让老人共享数字红利“10点钟课堂”走进福州市社会福利院

2023-10-27 08:50:27  来源:福州日报

26日,福州市“10点钟课堂”适老服务走进市社会福利院,举行网络防诈骗知识讲座,引导老人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主办。

在网络防诈骗知识讲座现场,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刑侦大队王思淇警官指导老人们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96110”全国反诈专线,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爱芯E诊”区域,网络安全企业奇安信集团对老人手机上使用的APP进行安全检测,指导老人从正规渠道下载应用。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10点钟课堂”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10点钟课堂”已储备免费公益课程16类,实现课程点单常态化,线下已开展近百场活动,惠及万余名社区老人,实现主城区社区全覆盖。(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