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干货 福州这堂手机课老人齐点赞

2023-09-17 16:1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包华 文/图)“大家记住拍完证件照,不要随便发朋友圈,一定要注意网络安全……”17日上午,“老年人安全使用智能手机·手机摄影系列公益课”开学式在福州温泉街道东大社区举行,30多名老人参加了第一天课程。与以往不同的是,来授课的老师也是一位老人,他从自己切身使用手机的角度,手把手教老年朋友如何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

手把手教干货 福州这堂手机课老人齐点赞

“今天我们就学如何拍证件照。”78岁的张丹明老师一上讲台便开门见山,请了一名老年学员上台配合当“模特”,示范如何拍好一张证件照。“人不要贴着墙,距离一米,手机距离人也一米,镜头正对鼻尖的高度。”张老师一边演示一边讲要点,台下的老人们纷纷举起手机跟着操作。

手把手教干货 福州这堂手机课老人齐点赞     手把手教干货 福州这堂手机课老人齐点赞

“老师,手机横着拍可以吗?”“老师,要开美颜吗?”“背景怎么处理得白一点?”……台下坐着的老人们纷纷抛出问题,张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1个半小时的课很快过去,30多位老人个个笑容满面,纷纷表示“很实用!没白跑!”

张丹明介绍,他退休前是一名建筑设计师,长期从事摄影,可如何用手机拍照他也是这几年才开始琢磨。“要告诉老人最简单实用的方法,解决常见的问题。”张老师说,希望学员们学会了能把这些技巧再传授给身边其他老人,让更多老人受益。

据了解,此次系列课程由福建省居敬孝道文化交流中心、福建省老年学学会、福建老年报社主办,将持续三个月,每周日开课,地点设在东大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免费对老年人开放。福建省居敬孝道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游源飞介绍,该活动已开展三年,曾在多个单位离退办和街道社区开展教学试点,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