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举办“10点钟课堂”与长者食(学)堂联创活动

2023-07-16 09:01:11  来源:福州日报

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智能时代

台江举办“10点钟课堂”与长者食(学)堂联创活动

近日,以“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智能时代”为主题的“10点钟课堂”与长者食(学)堂联创活动在洋中街道金斗社区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台江区委网信办、洋中街道党工委、贝壳找房(福州)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实现老有所学,帮助老年人提升数字素养、跨越数字鸿沟。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来以《我来教您用手机》为主题的讲座,通过ppt图文展示、一对一教学等形式,对手机内存清理、屏蔽手机广告等智能手机使用技巧展开生动教学,并介绍了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得到社区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据介绍,该公益助老项目关注老年人在衣食住行中涉及的文娱、出行、就餐、金融等各类智能化场景,帮助老年人解锁各种智能应用技能,提供便捷的“适老化”服务。台江区将持续推广“10点钟课堂”与长者食(学)堂联创活动,让老年人学习、掌握在数字时代出行、消费等方面的知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台融宣)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