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适老化改造打破“数字鸿沟”

2022-05-27 19:38:05  来源:福州市委网信办

  “网络点餐原来这么方便!”近日,福州市委网信办联合肯德基餐饮开展“十点钟课堂”,手把手教老年人网络点餐,赢得广大老年朋友点赞。

  餐饮消费是“银发族”接触新消费、体验互联网时代的重要窗口,然而,智能手机、APP许多操作对他们来说有些复杂。福州市委网信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互联网企业联合启动“10点钟课堂”,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能时代。

  本次活动重点介绍了肯德基超级APP“极简版”,该版本通过适老化改造,遵循符合老年人点餐习惯、最短路径、减少信息干扰三个原则,推进信息无障碍,更好地满足老年群体的特定需求。

手机App适老化改造打破“数字鸿沟”

  据了解,福州市委网信办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红色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广泛动员互联网企业开展“10点钟课堂”活动,丰富老年人享受数字时代的生活及娱乐方式。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