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福州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06-02 17:43:56  来源:福州市委网信办

关于开展福州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网信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各市直单位,各相关院校,各相关互联网企业:

  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推进“福”文化的网上宣传,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在网络空间掀起宣传正能量、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浪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于5月起启动福州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全网参与、全民共享,围绕“3820”战略工程30周年、福州都市圈建设、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建设六个城”、“同心抗疫”等重大主题,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为加快福州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二、主办单位

  福州市委网信办

  三、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四、参评范围

  面向全社会征集遴选2021年10月——2022年8月展示福州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州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取得的新成效,立体地反映人民群众走向幸福小康生活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含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作品、文艺作品、网络专题等)。

  五、参评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1.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及舆论导向,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2.评选对象为在网上重大主题宣传、重大事件、热点舆论引导和正能量传播中,主动弘扬主流价值,在广大网民中产生强烈共鸣、影响积极的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图片作品、动漫音视频作品、文艺作品、网络专题等。

  (二)创作要求

  1.参评作品和活动须为原创,无版权纠纷。每件征集作品必须标注来源;

  2.凡报送作品参评者,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征集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

  六、征集程序

  1.申报

  ①自主申报。个人或集体于8月15日前填写《福州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网络正能量作品申报表格》,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uanshipin0629@163.com,网络正能量作品(含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文艺作品、网络专题等)涉及3人及以上的,按集体方式申报,个人或集体总申报数不超过5件。

  ②组织推荐。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及新媒体部门、主要商业网站平台等具备组织推荐资格,所推荐作品也通过填报表格的方式申报。

  2.评选

  主办单位将组织网络内容创作、网络传播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案例进行评选,确认获奖案例名单。

  3.宣传推广

  主办单位将向网络正能量入选作品颁发证书,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集中线上展播。


  附件:关于开展福州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福州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网络正能量作品申报表格.docx

  中共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