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山时评 | 从北京到北京,变与不变

2022-02-12 09:0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这几天,北京冬奥会绝对是各大平台中的“顶流话题”。开幕式上,带着奥运之火的“雪花”在北京的夜空不断旋转,这唯美浪漫的一幕,让人不禁想起14年前。

从2008年到2022年,北京再迎奥运会,成为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从北京到北京,不变的是中国人的决心、热情、团结和高效。在疫情之下,中国向世界呈现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这背后离不开主创人员的精心策划,更体现了中华民族齐心协力、坚忍不拔的美好品质。

当然,改变的也有很多。比如,开幕式上惊艳的地屏、时速350公里的冬奥列车、机器人上菜的冬奥厨房……智能、快捷、无接触,让人宛如置身科幻电影之中。

14年前,世界看到了一个焕然一新的中国。14年后,中国和世界同步共振,“一起向未来”。

变的是表现形式,是更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是更加强大、自信的中国,不变的是开放包容、热情好客、坚守奋进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