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山时评|榕城处处有雷锋

2021-03-04 07:16: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阿锐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殊日子前后,福州各级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以“温暖榕城”为主题,结合市民群众实际需求,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重点,精心策划开展160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半个多世纪的传承中,以共产党员雷锋命名的雷锋精神,不断随着时代进步而丰富发展,指引我们常学常新。

  在这个时代,雷锋精神不仅包含了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也包含了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将凝聚在雷锋身上的所有高尚品格和民族情怀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向全社会广泛传递,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各个角落,以此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向上向善、互助友爱、热心公益的家国情怀,为社会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放眼福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铿锵节奏中,志愿者团体和个人遍地开花,学雷锋的队伍不断壮大,这是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学雷锋难,难就难在一辈子做好事;学雷锋又不难,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只需立足自身、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公交车上,给需要的人让个座;遇到摔倒的老人,上前扶一把;有人搬不动东西了,主动上去搭把手;爱岗敬业,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

  迎着和煦春风,我们一起在彼此心间播下雷锋精神的种子,等到丰收时节,我们必将收获累累的爱与被爱的幸福之果。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