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仓山专场活动举办

2022-08-02 20:0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 (记者 苏怡莲/文 通讯员 仓萱)8月2日上午,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仓山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仓山区榕城广场举办。

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仓山专场活动举办

活动在充满浪漫气息的舞蹈《爱的告白》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一系列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如歌曲《祖国,我的最爱》唱出了对祖国深沉隽永的爱,喜娘合唱《身边好榜样 文明正能量》既传播了文明正能量,又彰显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歌伴舞表演《有点甜》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现场的群众传来阵阵喝彩之声。

场还设置了七夕蚕豆品尝区,七夕民俗打卡区,闽台七夕节俗展示以及党史学习宣传等精彩的展示区,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不少市民朋友还在“全家福”“七夕·幸福有你”、党史学习等趣味打卡立牌前拍照留念。

此外,仓山区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还为文明家庭代表送上书籍和防暑降温礼包,市文明家庭代表郑炜宣读文明家庭倡议书,倡导大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家训。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向市民朋友宣传七夕传统文化知识,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深入挖掘“我们的节日·七夕”宝贵的文化资源,让大家深入感受这个充满爱的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增强对传统节日的亲切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培养了爱亲、爱家、爱国的良好品质。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