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福”文化 浪漫迎七夕

2022-07-22 07:53:08  来源:福州日报

21日,七夕传统佳节来临之际,由鼓楼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福满榕城·福聚鼓楼·福见七夕”2022鼓楼区福歌赛在三坊七巷中瑞剧坊圆满落幕。

唱出“福”文化 浪漫迎七夕放歌福歌赛。谢赟星 摄

青春激荡,音符不休。传统音乐与流行歌曲在现场碰撞交流,更有《五凤花儿开》、《郊野正清凉》等原创歌曲精彩呈现。选手们良好的气息控制,收放自如的台风与用心的舞台设计,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本次比赛全市共有15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鼓楼赛区的4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站在当天的复赛场上竞选十佳,一等奖选手将直接代表鼓楼区参加市赛复赛。

“没想到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就获得了一等奖!”来自西峰小学的游宁是一名语文老师,但毕业于音乐学院的她一直没放弃音乐。她表示,非常高兴鼓楼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对“福”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福”作为中国人的一种文化,既是古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当代最基本的精神追求。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大赛聚焦“福”文化,在唱响甜蜜爱情、歌咏幸福生活的同时,推动全社会关注“福”文化、参与“福”创造、乐享“福”生活。接下来,鼓楼还将继续深挖“福”文化内涵,讲好“福”文化故事,举办相关主题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习生 燕晓 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