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防沉迷 “数娃”来支招

2022-06-01 10:5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天是6月1日国际儿童节,福州市委网信办联合福州市教育局、福州互联网新闻中心、福州日报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推出“e路守护”福州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第二季“六一”特辑《防范网络沉迷》,共同筑牢网络堤坝,关爱呵护未成年。

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防沉迷 “数娃”来支招

  本期内容重点关注青少年网络沉迷现象,展示了沉迷网游心理失常、沉迷短视频荒废学业、沉迷直播流失巨款3个案例,详细分析了各种青少年网络沉迷现象的原因、危害,并从青少年自身、家庭、社会、学校4个方面给出建议,用生动现实的案例引导广大青少年科学合理上网,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据了解,“e路守护”福州青少年网络素养系列微课是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市教育局联合打造的一套兼具知识性、趣味性、警示性的网络素质教育系统课程,以“网络安全”为主题,前期已推出《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警惕网络诈骗》《防范不良价值取向》《防范网络沉迷》《远离不良信息》《反奸防谍,维护国家安全》六节系列微课。

  福州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e路守护”福州青少年网络素养系列微课由福州网络安全小卫士、网信宣传大使“数娃”代言,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网络文明素养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本、走进课堂,针对性地帮助青少年养成正确的网络使用习惯,提高网络素养。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