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开设金融助农网络主播培训班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2-19 12:0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郑宪)日前,由长乐区人民政府主办,面向金融系统、农村信用合作社、供销系统等有志于从事直播事业人员开办的“常来长乐∙共福共富——金融助农网络主播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邀请两岸直播基地操盘手、资深直播带货实战培训导师、短视频营销策划师、电子商务高级讲师等为学员授课。培训班突出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重点开展金融助农与乡村振兴、金融产品销售技巧、直播技巧与注意事项、短视频制作与剪辑技巧、直播电商营销策划及脚本制作等课程。

长乐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长乐区将依托“云游长乐”直播间,开展“培训一批人,打造一座城”系列培训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跟班学、大师带、现场教”的产业模式和对培育群体进行精准分类,培育了电商主播、导游主播、驻村书记主播、金融特派员主播、老年主播等五类主播团体,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提升培训质量,培训班还为学员准备了《农村金融改革与乡村振兴》《财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等教材,真正实现知行合一。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主要利用周末与晚上时间授课,让更多有志于从事直播事业的金融系统员工有机会参与学习。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