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网络金融诈骗!“十点钟课堂”在鼓楼开讲

2021-11-26 15:01:29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增强中老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尤为重要,25日上午,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鼓楼区委网信办、东街街道、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承办的“十点钟课堂”在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文化站举办,本次课程内容为“谨防网络金融诈骗”。

谨防网络金融诈骗!“十点钟课堂”在鼓楼开讲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工作人员结合PPT讲解金融诈骗案例,向社区居民详细揭露了不法分子常用的金融诈骗手段、表现形式以及金融诈骗对社会、家庭的危害,并通过播放相关视频,深刻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呼吁广大居民擦亮双眼,正确理性地看待一切非法集资活动。

谨防网络金融诈骗!“十点钟课堂”在鼓楼开讲

  此次“十点钟课堂”,不仅引导教育中老年居民远离网络诈骗,提高防网络诈骗技能,保护自我资金安全,还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鼓楼区将继续围绕老年人衣、食、住、行中涉及智能设备的就医、出行、就餐、金融等各类触网场景开展“10点钟课堂”,手把手教学,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文图 鼓楼区委网信办、东街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