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个“10点钟课堂” 29日在融侨锦江揭牌

2021-04-28 09:2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 林铭)近日,“10点钟课堂”成了鼓楼区洪山镇锦江社区老人们谈论的热点话题。没有健康码,出行十分不方便;需要看病,却不懂如何网上预约挂号;不会扫码付钱……困扰老年人的这些难题都可以在“10点钟课堂”得到解决。

  “10点钟课堂”是一个全新的公益助老项目,由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日报社主办,中共福州市互联网组织委员会、福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福州晚报、融侨集团协办,旨在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能时代。

  融侨集团是第一家响应“10点钟课堂”号召的企业,全市首个“10点钟课堂”29日将在融侨锦江小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揭牌。今年,融侨集团推出“始终陪伴”的服务口号,“银发族”是他们所要陪伴的重要群体。因此,“10点钟课堂”在萌芽之初,就得到了融侨集团的积极响应。

  作为中国物业服务的标杆企业,长期以来,融侨物业始终关注长者陪伴,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以融侨锦江小区为例,小区内设有500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及篮球场、羽毛球场等综合类活动场所,还先后成立了太极拳队、融侨合唱团、时装舞蹈队等17个老年社团。

  林秀凤从2010年起就居住在融侨锦江小区。“温馨”“家的氛围”是她对小区最大的感受,“当初看中这个小区就是冲着‘融侨’的品牌和物业管理,一直没令我们失望”。如今,已过花甲的林秀凤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融侨锦江小区里的“老有所乐”。林秀凤是融侨文化中心艺术团团长,她告诉记者,该艺术团现有30多人,而且成员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社区和物业对我们非常支持,几乎是有求必应。我们的排练条件好,有免费的场地。夏天天热的时候,融侨物业还开空调并调来大风扇,林文镜慈善基金会也给我们提供了经费支持”。

  一直以来,融侨物业与锦江社区共同携手,把“适老化”服务列为重点服务工作之一。锦江社区党委书记鄢继恩告诉记者,“随着社会老龄化,社区服务的重点关注对象也是老年人。围绕老年人的现代生活需求,提供便捷的‘适老化’服务,帮助社区老年人更快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是当下物业服务企业的重要工作之一。我们正致力于提供与以往不同的各项创新服务。”

  今年全国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在推进社会“适老化”过程中,政企本着一条心,融侨集团目前已布局医食住教全产业领域,服务覆盖广泛的老年人群体。在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和福州日报社发出的“10点钟课堂”号召下,融侨集团第一时间响应,相信能够帮助更多老年人融入现代化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