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0点钟课堂”本月29日启动

2021-04-23 09:0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21日,福州晚报报道了福州市委网信办与福州日报社联合启动“10点钟课堂”计划,消息一见报,热线电话响个不停,不少老年读者对“10点钟课堂”的课程设置,提出各种建议。

  王先生一家是最先联系的读者。他说:“一看到这个消息,就马上给老爸老妈和自己都报了名!”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父母亲年纪大了,文化水平较低,现在困扰最多的就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上网,生活十分不便。

  “我在日常生活中也教父母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但教起来觉得挺吃力的。因为父母年纪大了、学习能力也不强,常常一个简单的操作步骤都要反复说十几次,但他俩一转身又忘了。所以想给老人家报名‘10点钟课堂’,我自己希望当志愿者和听课,学习专业老师的指导方法,用来帮助老人。”王先生说。

  赵阿姨最想学的是如何各种“扫码”。她说现在去哪里都需要手机扫码,但自己操作不清楚给出行带来不便,希望学学这方面内容。

  家住琼河社区的朱老师,是社区学校的骨干。她来电建议“十点钟课堂”打造课程要系列化。例如智能手机系列,要从基础的微信聊天、视频使用开始指导,然后教大家如何拍照、如何发送照片、如何上传朋友圈等;网络防诈骗课程,也是要归纳成不同场景、不同防诈骗课程、不同的例子等分课时来上。她说,老年人理解消化新知识比较慢,所以要教得细、教得慢、反复练习。

  据悉,“10点钟课堂”将在4月29日启动,进行“开学第一讲”,福州晚报将充分考虑读者的建议,精心打磨系列课程。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