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画卷绘网安 闽清网络文化谱新篇

2023-12-21 22:2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谢敏 文/摄)12月21日,礼乐闽清·“梅”好向“网”2023年闽清网络文化节暨闽清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闽清县体育中心举办。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共闽清县委宣传部、中共闽清县委网信办主办。

百米画卷绘网安 闽清网络文化谱新篇百米画卷绘网安。

活动现场,古琴悠悠、川剧变脸、笔墨挥毫、乡村网络歌手直播表演等文艺汇演精彩纷呈。特别是来自桔林乡尚德村的木槿花种植户黄礼云夫妇抖音直播表演《逛新城》、演唱歌曲《最亲是娘最爱是妈》,引起围观群众拍手叫好。

“百米画卷绘网安”活动中,来自闽清县城关小学的小画家们正在聚精会神创作,把所学到的网络安全、反诈骗技巧等知识融汇到作品中,绘制出一幅幅富有创意的绘画作品。

“识破网络诈骗,奖励牛奶一盒。”网络安全飞行棋游戏区充满欢乐气氛。棋面设置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网络安全宣传口号等,大家在娱乐的同时又能学习和了解到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百米画卷绘网安 闽清网络文化谱新篇“网络安全我知道”科普。

同步举办的直播带货、闽清农工文旅产品展销、“闽宁情”832平台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融入网络安全宣传、电信防诈骗宣讲、特色文旅宣介等多项内容,贯通“指尖”“心间”,统筹“线上”“线下”,人气十足。

百米画卷绘网安 闽清网络文化谱新篇6名县优秀核心网络宣传员获颁荣誉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在启动仪式上,闽清县相关部门领导向福州中资闽鸿商务秘书有限公司颁发“闽清县互联网文化传媒产业园”牌匾,向6名县优秀核心网络宣传员颁发荣誉证书,闽清县坂东初级中学、东桥中心小学校长向本校网络副校长颁发聘书。据悉,今年以来,闽清县委网信办和县教育局积极探索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工作新模式,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学校聘任“网络副校长”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县学校的网络生态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广大学生网络素养,推动网络文明建设。

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各网络平台、新闻媒体、网络达人能更多地关注闽清、宣传闽清、推介闽清,积极参与县优秀网络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和传播,推出更多更好体现闽清地方特色的网络作品,共同构建起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上宣传主阵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