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络作家小说《山海变》出版

2022-03-28 17:01:11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福建省网络作家八月槎创作的东方架空历史小说《山海变》系列作品六卷本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这部小说讲述了一个关于爱情、权谋的故事,通过庞大的人物架构和错综复杂的剧情生动地演绎了神之后裔、皇亲贵胄、市井小民在命运与欲望之下所展现的人性光辉与世间百态。

作品在写作手法上十分考究,作者不仅仅满足于讲好一个故事,而是试图构建一个完整的带有奇幻色彩的东方世界。围绕这个世界,作者创作出了一系列独特而离奇的文化体系。

据了解,这部长篇小说得到江南、安意如、七堇年、阿越、张春等众多作家的一致推荐。奇幻文学大家江南对作品作出了较高评价:“在奇幻架空作品的汪洋大海中,《山海变》格外值得关注,不仅因为它采用了‘冰火’式的人称视点写法,更因为它格局宏大开阔、细节刀刀见血,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作者正试图构建一个全新的东方世界。”(记者 树红霞) 

【责任编辑:徐昕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