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有福之州唱给世界听”网络歌曲音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2023-07-04 12:5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从“三山两塔一条江”到“两江四岸一片海”,福州,这座拥有7000多年历史文化积淀和22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深藏悠久的历史,更孕育出灿烂的文化。

  榕树、茉莉、闽剧、福道、三坊七巷、船政、闽江之心……无数独具福州特色的城市符号汇聚成音符,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拥抱世界。

“将有福之州唱给世界听”网络歌曲音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由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市文联主办,福州市音乐家协会、福州网络音乐人学会承办的“将有福之州唱给世界听”网络歌曲音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网信部门工作部署,以音乐为桥梁,充分挖掘福州优美自然风光、深厚人文历史和独特风土人情,把有福之州向世界传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比赛流程

  作品征集:即日起—7月28日

  网络投票:2023年8月

  专家评审:2023年8月

  宣传推广:2023年7月—9月

  参赛对象

  面向各县(市)区、市直单位、高校、互联网企业、互联网社会组织、网络自媒体等社会各界广泛征集音视频作品。

  征集程序

  1.申报

  ①自主申报:个人或集体参赛者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将有福之州唱给世界听”优秀网络歌曲音视频申报表》(也可点击文章最下方“阅读原文”进行下载),并将上述内容+作品于7月28日前一起发送到指定邮箱:535141988@qq.com,(联系人:方祖德 0591-86395705)

  ②组织推荐:福州市文联、福州市音乐家协会、福州网络音乐人学会具备组织推荐资格,所推荐作品也通过填报表格的方式申报。

“将有福之州唱给世界听”网络歌曲音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2.评选

  由福州市文联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委团,对申报音视频进行评选,确认获奖名单。

  3.宣传推广

  主办单位将向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集中线上展播。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三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优秀奖2名,奖金各1000元;

  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证书奖牌。

  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及舆论导向,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展现福州优美自然风光、深厚人文历史和独特风土人情”为主题的优质音视频作品。

  (二)创作要求

  1.参评作品必须为2020年以来的原创,无版权纠纷,每件作品必须标注来源;

  2.凡报送作品参评者,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征集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

  参赛须知

  1.作品时长1分钟~3分钟,网络歌曲音视频格式为mp4/mpv/avi等。

  2.所有参赛作品以短视频MV形式呈现,必须包含歌曲曲谱、音源、短视频画面三个要素。参赛者报送作品时,邮件标题需按照“网络歌曲音视频标题+作者(单位)名+联系方式”的格式填写,格式不规范的作品将不予收件。

  3.递交“将有福之州唱给世界听”优秀网络歌曲音视频申报表时需另附:

  (1)封面图片(jpg/png格式,尺寸1920*1080)。

  (2)曲谱(jpg/png格式,尺寸1920*1080)

  (3)音频(mp3/wav/ogg格式,小于20M)

  (4)视频(mp4/mpv/avi格式,小于50M)

  以“音”为媒,以“声”传福。福州之美,秀在山水,美在人文。让我们一起,充分将音乐陶冶情操、提升素养、凝聚力量的功能与福州的山水人文相结合,向世界唱响属于福州的“好声音”。

  (来源:福州有意思)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