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福满榕城 好评福州”优秀网评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07-25 16:35:04  来源:福州市委网信办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网信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各市直单位,市属媒体所属新媒体:

  为进一步推进网络评论工作高质量发展,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根据中央、省委网信办工作部署,拟开展“福满榕城 好评福州”优秀网评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福满榕城 好评福州

  二、征集方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结合福州市各行业各领域改革创新实践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直面关切、理性述评,通过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深入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鲜活解读非凡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生动呈现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

  三、征集时间

  2022年7月至8月

  四、征集范围

  1.已公开发布作品:2021年8月15日至2022年8月15日期间,在境内各网站平台等公开发布,符合征集活动各项要求的网络评论作品。

  2.未公开发布作品:符合大赛征集各项要求、尚未公开发布的网络评论作品。

  五、征集方式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媒体网站推荐作品通过邮箱报送至市委网信办网络宣传处,并填写推荐表(见附件),作品总数不超过3个(注明标题、作者、是否已公开发布、200字以内简介,并按推荐顺序排序),我办将择优进行表彰。

  邮箱:qpmzfyc@163.com

  六、征集要求

  1.导向正确,立意深刻,观点鲜明,逻辑严谨,表达流畅,实事求是;

  2.创新话语形态、呈现形态,适合网络传播,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传播力;

  3.文字类作品要求长评文章不超过3000字,短评文章不超过1200字;视频类作品要求普通视频时长8分钟以内,短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格式为MP4、MOV,不超过800M;漫评类作品要求以漫画表达观点,画面配简短文字阐述等,格式为JPG;

  4.所有作品须无版权问题,参赛者同意将作品的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等授权使用。

  附件:“福满榕城 好评福州”网络评论作品推荐表

  中共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12日

  附件:关于开展“福满榕城 好评福州”优秀网评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福满榕城 好评福州”网络评论作品推荐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