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福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有关活动的通知

2022-04-14 17:51:35  来源: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

各县(市)区委网信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各市直单位,各相关院校,各相关企业:

  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进我市网络文明建设,创作更多正能量网络精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拟开展“福满榕城,e起向未来”福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活动,面向全市各单位、各网站平台、各高校、各企业征集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的网络文化、网络文明、网络公益等活动,并将对入选的活动组织推广传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省委、市委“三提三效”会议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网络文化建设,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作一批反映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向上的奋斗印记的网络文化作品,讲好福州故事,传播福州好声音,展示福州努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展示福州文明形象,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氛围。

  二、征集重点

  1.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创作反映全市各行各业先进事迹和风采的网络作品。

  2.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结合本行业本单位主责主业,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充分反映福州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坚持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展现福州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亮点成效。

  3.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根据全市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开展线上线下网络公益、网络文明活动,创作相关网络作品。

  4.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建设工程活动。教育、工会、共青团、妇联、金融等部门分别牵头举办“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金融好网民”线上线下专题活动,增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

  5.其他主题活动。围绕“福”文化传播、闽都文化推广、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对口帮扶等主题,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并创作相关网络作品。

  三、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围绕征集重点,积极策划有个性、有特色的线上线下活动,并组织创作内容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作品;

  2.请各单位于2022年5月20日前,填写《首届福州网络文化节活动项目申报表》,活动项目申报数量不限,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报送市委网信办(邮箱:qpmzfyc@163.com)

  我办将组织网站平台对入选活动项目进行网上传播,并遴选出优秀项目予以展示,同时向省委网信办推荐报送。

  附件:关于征集“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福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有关活动的通知福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项目申报表.doc

  中共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