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怎么干?福州网信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2024-02-28 10:39:34  来源:福州市委网信办

  2月22日,福州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按照上级网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等福州市委网信委领导分别对网信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2023年福州网信工作,勉励全市网信系统在新的一年,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持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坚决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挑战,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开创福州网信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2024年怎么干?福州网信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杜微主持,传达了福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对2023年全市网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部署2024年网信重点工作。会议要求,福州网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五大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的重要原则,以打造“网信争优创先年”为工作主题,增强“五种意识”、实现“五个提升”,全力推动福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用心用情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深入实施“网聚工程”,打造更多本土网宣品牌。二要强化大局意识,提升综合治网能力,全力维护省会城市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舆情服务保障,深入开展“清朗”“净网”系列专项行动,全面提高管网治网水平。三是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构建“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良性生态。四是强化争先意识,提升数字惠民能力,持续推动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深化“一老一少”网络公益服务品牌效应,加快推进全民数字素养提升工程,高标准推进网信重点领域先行先试。五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基层队伍能力,牢牢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深化互联网党建挂钩联系机制,加强市县两级网信工作体系建设。

2024年怎么干?福州网信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3年全市网信工作先进单位”,福州晋安、福清、闽清等3个县(市)区委网信办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典型发言,福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围绕2024年网信工作安排进行座谈交流。福州市属媒体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网信办主任、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