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2023-12-08 20:3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严鑫)7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主持。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敏辉,市领导叶仁佑、黄建雄、游通铃、林恒增等参加。

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责任,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林宝金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挖理论和实践“富矿”,加强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宣讲,推出一批研究成果,助力福州打造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要加强正面宣传,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增强策划能力,创新报道形式,加大主题宣传、政策宣讲、典型报道力度,持续营造正能量充沛的社会氛围。要树立鲜明导向,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等,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擦亮文明城市底色。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文创走廊建设,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扩大交流互鉴,深入挖掘闽都文化内涵,用好鼓岭缘、友城合作等平台,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展示好中国形象、福建风采、福州魅力。要守牢安全底线,聚焦互联网主阵地,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林宝金要求,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落到实处,强化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陆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统筹做好理论舆论、文化文明、内宣外宣、网上网下等各方面工作,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上,鼓楼区、永泰县、市文物局、福州日报社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