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3-12-07 20:1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不断开创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吴贤德主持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严鑫)7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全市网信工作,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敏辉,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陆菁、阮孝应、张定锋、叶仁佑、黄建雄、王锡章等参加。

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络篇,是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福建福州是数字中国建设战略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自觉扛起管网、治网、用网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网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分析了我市网信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他强调,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要围绕“防风险保安全”,全面贯彻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水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围绕“强治理惠民生”,坚持以信息化数字化赋能高水平治理,让更多人民群众共享“数字红利”。要围绕“增动能促发展”,统筹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水平。要围绕“谋合作图共赢”,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

林宝金要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统领,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网信委及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责任,深化网信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健全网信工作体系,加强网信队伍建设,形成社会各界合力推动网信工作的生动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福清市、市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