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启动

2023-09-13 17:4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谢敏 文/摄)13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福州新区启动。活动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

线上线下齐发力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启动论坛现场。

本次活动以“信息通信业护航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大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规宣传,持续推进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普及,不断筑牢新型工业化的安全防护屏障,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活动举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护航新型工业化”主题论坛,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为专业机构、基础电信企业、工业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提供交流平台,分享实践经验。同时,论坛现场正式启动福建省第五届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暨2023年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并对近期网络安全相关研究成果进行发布。

线上线下齐发力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启动电信日主题展。

活动还围绕电信日主题“信息通信业护航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举办主题展,集中展示信息通信业在新型工业化领域的政策举措,呈现行业企业和专业机构等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5G等新型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领域研究成果,赋能新型工业化。

线下活动热火朝天,线上活动也精彩纷呈。9月5日—9月12日,电信日网络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面向广大网民展开。另外,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中广电移动福建分公司今日在福建省范围内向手机用户发送公益短信,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