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全要素演练举行

2023-09-10 08:19:50  来源:福州日报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全要素演练举行巡馆演练。记者 郑帅 摄

9月11日至17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在福州举行。9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全要素演练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接待酒店举行,进一步检验评估前期筹备工作成效,排查风险、查缺补漏,完善流程、加强配合,确保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顺利举行。

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安检口,记者看到,省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志愿者、媒体记者等参加演练的人员模拟参会人员,通过人脸识别过闸,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场。

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工作人员测试了开幕式流程,对主论坛——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进行了演练。

在新闻中心,媒体记者模拟稿件编写、视频编辑、图文直播等工作,对新闻中心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带宽速度等进行了细致检测。

现场共完成临会演练、宣传演练、应急处置演练、开幕式演练、主论坛演练、巡馆演练六大板块16个场景的演练,基本覆盖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所涉及的内容,各个环节和场景演练总体进展顺利。(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许嘉芮)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