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榕举行

2023-07-22 22:0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数智领航 共筑未来

2023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榕举行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 邹家骅/摄)22日,以“数智领航·共筑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国务院参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戴琼海出席并致辞。副省长林瑞良、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Josef Kittler出席。

2023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榕举行2023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福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也是数字中国建设的先行城市。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放大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效应,把人工智能作为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的重要赛道,夯实算力底座,拓展智能应用场景,加快构建产业生态。福州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更大的热情、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人工智能,进一步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开放、促进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朋友,以会为媒,加强交流,寻求合作,为福州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2023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榕举行2023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

郭宁宁说,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福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福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大力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培育壮大一批人工智能龙头企业,突出打好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数字产业,实现共创共赢。

戴琼海说,福建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行者和领跑者,省会福州是正在崛起的智慧城市典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打造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化平台和智能应用,为推动福建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期待通过这场年度盛会,与广大科技同仁一道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以创新为动力,以开放为理念,以合作为途径,为建设科技强国、创新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基地建设和2023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挑战赛福建专项赛启动活动,并为福州、厦门和泉州三地的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园授牌。

翁玉耀、黄莼、钟军、陈云水、兰文等省直部门和福州市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