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网信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举办

2023-06-06 18:11:59  来源:网信福建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执法体系和执法队伍建设,推进网信行政执法管理工作,着力提升互联网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近日,2023年全省网信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漳州班)在漳州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

2023年全省网信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举办

  本次培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贴依法管网治网形势任务,紧扣网络执法工作实际,邀请了来自国家网信办、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国际交流中心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相关领域专家授课,设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执法的重要论述 不断开创新时代网络执法与监督工作新局面》《网络执法监督管理重点工作解读》《网络执法文书写作》等课程,涵盖理论学习、法律解读、现场教学、实务交流等环节,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网信办网络执法相关岗位同志参加培训。

  2023年以来,福建省网信系统始终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查处网上各类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截至目前,共印发网络执法通知31件,开展网络执法100余次,约谈网站平台200余个,开展20余个网络专项整治工作,清理各类违法违规信息42万余条,持续营造天清气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