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二届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2023-05-26 16:22:14  来源:网信福建微信

  5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二届全省短视频大赛在首届福建省网络文化节开幕式上正式启动,活动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主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钦灿,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奇,人民网福建频道副总经理赖俊文,央视网福建频道总编辑钟岷源,福建日报社编委、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省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编、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邓金木,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总工程师刘敏文共同启动大赛。

福建省第二届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为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浓厚氛围,本届大赛将征集、评比、展播一批高质量的新媒体作品,力求通过鲜活成就、典型事例、感人故事等,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全面展现全省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以奋斗姿态推动工作守正创新,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彰显福建担当、展现福建作为、贡献福建力量。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普通组两个组别,分别面向省内新闻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参赛作品,形式涵盖短视频、微电影、纪录片等,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传播数据综合计分,最终将评选出专业组、普通组一等奖各2件,二等奖各5件,三等奖各8件,优秀奖各10件,组织奖10个。

  据悉,作为福建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短视频大赛,2022年举办的首届大赛已取得较好成绩和广泛的影响,共评出50件获奖作品,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1700多部短视频作品通过各类网络平台传播超1亿次,多部作品“破壁”“出圈”,生动表达了全省各界对新福建建设成就的亲身感受和思考,集中体现出广大干部群众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干劲,在网上网下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