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福建好网民”评选活动揭晓

2023-05-26 10:27:05  来源:网信福建微信

  5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网信办主办的首届福建省网络文化节在厦门开幕。活动现场举行了2022年度十大“福建好网民”颁奖仪式,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主任李琦,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团省委副书记吴雪,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红为获奖人员颁奖。

2022年度“福建好网民”评选活动揭晓

  2022年度“福建好网民”评选活动是由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共同举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广大网民在凝聚网上正能量、积极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让互联网成为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通过评选活动,树立一批典型榜样,进一步提升其公信力、影响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网上群众路线进一步走深走实。

  2022年10月中旬,省委网信办等六部门共同制定《关于2022年度“福建好网民”评选活动工作方案》并下发通知,明确了评选原则、评选范畴和标准,并向全省网信系统、文明系统、教育系统、工会系统、青年系统、妇女系统、金融系统征集,经各地各单位推荐,共收到24名候选人的评选材料。2022年12月上旬,来自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工青妇、人民银行等方面6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24个候选人进行评审,最终,潘战和、沈枝丹、高艺松、郑义、苏鑫楠、陈志勇、林俊宇、廖素清、黄跃昆、雷清梅10人被评为2022年度十大“福建好网民”。

  2022年度十大“福建省好网民”

  ▶潘战和

  推荐单位:厦门市委网信办

  ▶黄跃昆

  推荐单位:泉州市委网信办

  ▶沈枝丹

  推荐单位:南平市委网信办

  ▶苏鑫楠

  推荐单位:龙岩市委网信办

  ▶高艺松

  推荐单位:省教育厅

  ▶陈志勇

  推荐单位:省教育厅

  ▶郑义

  推荐单位:团省委

  ▶林俊宇

  推荐单位:团省委

  ▶廖素清

  推荐单位:省妇联

  ▶雷清梅

  推荐单位:省妇联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