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链谷创新区块链应用实践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2023-05-05 08:02:46  来源:福州日报

“五一”假期,位于福州高新区的海峡链谷成了“链人”的热门打卡地。作为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线下参展点,一批批区块链、数字互联网相关行业客商走进场馆,一粒粒合作的种子破土而出。

海峡链谷创新区块链应用实践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市民参观海峡链谷。记者 林双伟 摄

海峡链谷最吸睛的就是一块极具科技感的智慧大屏,屏幕上数字藏品的数量不断攀升,标志着区块链用户总量的区块高度逐渐升高。一个个数字跳动间,一笔笔数字交易在区块链上成交。

“这是‘海峡链’区块链技术,在链上可以实现数据确权,数据不会被随意篡改,可以完整记录数字货物的变化过程,在交易过程中规避风险。”熵链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意斌说。

进入“海峡链”数字藏品模块,记者看到,国广数藏、特步等在链上发布了数字藏品,限量发售的《战国青铜冰鉴壶》《步星云》等被一抢而空。除了个人喜好的“链上文创”,“链上政务”“链上民生”“链上金融”等应用也在政企办公、交易领域不断拓展。在福建省数字政务、知识产权、跨境物流、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等多个场景,均有“海峡链”的身影。凭借赋能实体经济的强大推动力,“海峡链”荣获工信部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目前,“海峡链”技术服务两岸企业和组织,还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组织、金砖国家组织等提供全球区块链技术服务,辐射全国20多个城市,涵盖200多家企业,持续推动区块链技术和实体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

熵链科技还推出海峡链谷——海峡区块链产业生态公共服务平台,集区块链科技馆、区块链产业聚集孵化、区块链技术研发、创新应用发布、资本赋能加速、区块链人才培育实训等功能为一体,为福建省区块链中小企业提供一个开放、共生的发展环境。(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