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生态科技成果集中展出

2023-04-29 12:08:40  来源:福州日报

云生态科技成果集中展出

27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成果展面向专业观众开放。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迎来众多国内企业、供应商的代表。超5000平方米展厅里,中国电信携手华为、中兴、英特尔等40余家生态合作伙伴共同亮相,展出一年来在云计算、云生态领域的最新成果。

本次云生态成果展聚焦云计算最新技术,展示数字化科技成果,展馆面积及参展企业均超去年。

作为大会主办单位之一,中国电信展区占据5号馆中心位置,设置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资源循环体系、数字技术创新体系、数字安全可控屏障、优化数字发展环境、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数字福建成果等专业展区,充分展示中国电信在云计算领域的最新成果。

在中央展区,不少观众详细观看电信展出的天翼云智能计算平台“云骁”、算力分发网络平台、云网融合、云边协同、端云一体、天翼云出海等精彩成果。“‘云骁’基于下一代GPU提供超强算力,混部调度资源利用率可提升20%、千卡并行计算效率可达80%。此外,天翼云4.0算力分发网络平台‘息壤’,能实现3.1EFLOPS(每秒310亿亿次浮点运算)全国算力的调度。”电信相关工作人员说。

除了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云计算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外,一年来基于“5G+应用”在社会生活各领域的落地,在此次云生态成果展中也得到充分体现。

“我们持续深耕5G+云网,推出基于云网融合的创新应用,充分发挥国家大型通信运营商的优势,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人员说,天翼云以“1朵央企云统领,N朵行业云共载,M朵私有云共生”为建设思路,促进行业云平台和“国资央企SaaS服务共享平台”快速落地,推动央企国企加快转型升级。天翼云迄今已助力2000多家央企国企实现业务云化转型。

在云生态成果展上,华为、中兴等企业展示了各自新一代AI智能摄像机、“墨子安全运营平台”等最新科技产品。在华为展区,一系列最新AI智能摄像机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大屏演示中,摄像机能自动智能识别入厂的工人是否佩戴安全帽、是否准确着装。图像中,一名工人在厂区吸烟,被灵敏的摄像机捕捉到了,系统立刻预警并将工人信息传输到后端平台的管理人员那里。“真厉害,工厂装这个就更安全了,管理人员省心许多。”湖北一家电缆生产企业负责人段登科说,“利用好数字技术,不但在管理上提质增效,还能给安全赋能,这次观展让我很有收获。”(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