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主宾省亮出数字实力

2023-04-29 11:36:58  来源:福州日报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主宾省亮出数字实力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主宾省亮出数字实力主宾省展示在数字建设方面的创新实践。记者 欧阳进权 摄

记者27日在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看到,北京、宁夏、陕西、江西4个主宾省份亮相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展示各自在数字建设方面的创新实践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深入交流省域数字治理经验。

北京馆的主题是“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门口的火山引擎虚拟数字人介绍道:“这里全方位展示智慧北京力量。”记者看到,北京馆设置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两大板块。其中,数字经济方面展出17家企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和实践,带来最新展品15个,打造高科技互动体验场景8个。

“参展效果很好,既展示了我们的数字应用创新,又拓展了市场应用。”北京馆参展企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带来数字城市、数字住建解决方案等,工作人员还向来宾介绍了他们建设的福州滨海新城规建管一体化平台项目,通过建设一大平台、两大中心、规建管三阶段应用系统,打造智慧、绿色、韧性新城。

闽宁协作是东西部对口协作的典范。宁夏馆此次展示闽宁协作的新发展、新内容、新成果、新展望,着重展示宁夏与福建合作建设的“东数西算”示范工程——“闽宁云”。宁夏与中国移动打造的算力服务项目——“12580”超低算力延时圈,也是展区的一大亮点。

陕西馆重点展出陕西数字博物馆、西安超算中心以及其他陕西企业的数字化实践。其中,西安超算中心基于先进的计算交叉科学研究,提供公共计算服务,填补了西北地区大型算力基础装置空白。

江西馆以“数字赋能 赣鄱腾飞”为主题,展出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科技+互联网防灾减灾体系、高标准农田信息化平台、江西农民工地图平台,以及数字政府一系列数字应用等。(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