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高频聚焦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04-29 08:45:31  来源:福州日报

央媒高频聚焦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集中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分享发展经验,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光明日报等多家央媒深度关注。

峰会开幕当天,《人民日报》刊发《绽放数字之美 共赴数字之约——写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之际》,并推出峰会推介专版。报道从“数字让生活更美好”“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数字中国建设聚力前行”三方面点赞福州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窗口的积极作为和创新成效。报道说:“作为我国信息化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数字领域理论实践交流平台、数字中国建设合作平台,这场盛会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分享发展经验,以数字中国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新华社也高度关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发表了《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等多篇报道,对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分论坛、数字化场景应用、峰会最佳成果等进行了浓墨重彩的报道,展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技术前沿和发展成效,同时积极点赞数字福州国际品牌的突出成效。

27日晚播出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聚焦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情况,对峰会主题、论坛活动、规模成效,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以及云生态大会、“闽江夜话”等特色活动进行报道,引发热烈关注。

峰会期间,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也同步推出专版报道。

潮起东南,联动全国,数字峰会乘着数字丝路的建设走向国际,影响力日益攀升。本届峰会欢迎片和主视觉登上美国纽约时报“鹰”屏,报道拓展到22个国家和地区的35家外媒,包括泰国、越南、印尼、新加坡、孟加拉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更广覆盖、更多语种报道峰会。(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