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分论坛举行

2023-04-28 08:02:56  来源:福建日报

数据资源分论坛举行

4月27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据资源分论坛在福州举行。省政府党组成员康涛出席并致欢迎词。中科院院士梅宏作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以“汇聚数据资源 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旨在凝聚政产学研多方力量,积极搭建数据资源领域理论分享与实践交流平台,充分探索建设数据资源体系的有效路径,全面展示数据相关产业的优秀应用成果。现场,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建设数据资源分类体系、数据资源治理体系、数据资源技术体系、数据资源产业体系、数据资源国际合作体系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嘉宾认为,应当加快构建权责清晰、普惠共享、可信流通的数据资源体系,促进数据资源化、资产化、资本化,提升数据赋能作用,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培育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可持续发展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支撑国家统一大市场构建和数字中国建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格局。

本次论坛由工信部、福建省政府主办,福州市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