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丝路分论坛举行

2023-04-28 08:02:44  来源:福建日报

数字丝路分论坛举行

4月27日,以“数字丝路与未来同行”为主题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丝路分论坛举行。副省长王金福出席论坛并致辞。

随着“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务实合作的领域、形式、内容不断拓展,企业、协会、机构等各类市场主体不断探索着日益丰富的合作路径。论坛设置主旨发言、主题对话等环节,邀请政府部门、驻华使馆、国际组织、智库、金融机构,以及国内外数字经济知名企业代表参会,围绕共话数字丝绸之路新机遇、数字合作赋能全球新发展、新基建迈向新应用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据了解,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数字丝绸之路”倡议提出六周年。6年来,我国已与16个国家建立“数字丝绸之路”合作机制,联合7个国家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倡议,政策沟通持续深入,发展共识不断凝聚。(记者 郑璜)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