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之州 对话未来 数字峰会配套活动扫描

2023-04-27 09:14:52  来源:福州晚报

有福之州 对话未来 数字峰会配套活动扫描

有福之州 对话未来 数字峰会配套活动扫描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发展论坛在水榭戏台举行。记者 林双伟 摄

关键词 数字政府建设

26日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之“‘数智融创 共启未来’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发展论坛”,在三坊七巷衣锦坊水榭戏台召开。

专家学者以及政府机关、企业代表,围绕数字政府建设、地区数字化转型实践、政府服务转型等主题,发表见解、分享经验。

与会嘉宾认为,建设数字政府,是新时代数字政府履职的新命题,数字政府建设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加强信息安全保障以及数据资源、制度规则等建设,通过数字政府建设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引领数字社会建设、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同时数字赋能,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关键词 基层智慧治理

26日上午,“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之“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论坛”,在仓山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举行。

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社区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工作人员共聚一堂,围绕如何推进基层智慧治理,进行深入探讨,为推进基层智慧治理“把脉”,为治理现代化“福州样板”建言献策。

关键词 数字财税

26日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之“‘数字驱动·智启时代’博思专场系列论坛”,在三坊七巷林聪彝故居举行。

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数字财税,数智治理”,共同对话未来。与会嘉宾认为,数字财政概念的提出,是数字经济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支撑现代财政管理体系构建的一种新的履职形态,是数字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进税务智慧化升级已成新趋势。

关键词 企业数字化转型

26日下午,“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之“‘数字大脑 成就智慧企业’专题研讨会”,在福建省文学院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发起,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话题,汇聚来自政府部门、企业代表以及信息化领域专家,全面分享数字时代企业转型升级的新趋势、新场景与新路径。

关键词 夯实数字基座

26日下午,“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之“‘以数治数 让数据敢享——夯实数字基座,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安民巷鄢家花厅举行。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保障技术所副主任孙岩、紫金矿业集团信息部总经理兼信息安全官李凯、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安全顾问高承迪,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意义、经验和做法。(记者 王光慧 林铭 林春长 朱丹华)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