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泡茶机器人将亮相数字峰会

2023-04-17 07:43:44  来源:福州日报

数字化赋能,泡茶也变得简单起来。记者16日采访获悉,“福茶小宝”智能泡茶机器人已经在福州面世,可以自行判断茶叶品种,精准控制水温、水量和冲泡时间,保证最佳口感。首批生产的300多台机器将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大会提供会务服务。

智能泡茶机器人将亮相数字峰会

“福茶小宝”智能泡茶机器人由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在位于仓山区的“福茶小宝”全国体验中心,记者看到了这款机器人。工作人员将“福茶小婉”茶叶胶囊放进机器里,短短几分钟,茶水就泡好流出,十分方便。

“这是新一代中国工夫茶智能冲泡设备,可以根据茶叶的品种选择相应的水温、冲泡时间和冲泡速度等,目前可自动冲泡10多款福茶胶囊产品,包括福州茉莉花茶、水仙、肉桂、普洱茶等,在茶叶多次冲泡后还会根据情况延长冲泡时间,保证茶水口感。”体验中心负责人蔡义武告诉记者,机器人之所以能够看茶冲泡,秘诀在于冲泡信息提前编程写入机器,机器自动识别茶叶胶囊上的编码选择冲泡程序,保证最佳口感。

“数字赋能下,体验中心实现了从茶叶生产、销售到最终泡茶入口的全产业链数字智能化,为传统茶产业赋能助力。”蔡义武说。(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