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遴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领域创新企业 福州144家拟入选

2023-04-16 08:29:48  来源:福州晚报

省数字办近日完成了2023年度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领域创新企业征集遴选工作。根据公示的拟入选名单,全省共有350家企业,其中福州有144家,数量全省最多。

根据公示名单,全省10家企业入选“独角兽”企业,其中福州有5家,分别为: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好运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

“未来独角兽”企业有87家,福州占了42家,包括福建恒申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量子云码(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新中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来玩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数量全省最多。

“瞪羚”企业253家,福州有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知鱼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7家,数量在全省遥遥领先。

“独角兽”和“未来独角兽”是指已获得过私募机构、知名天使投资人或所在产业核心企业投资且尚未上市,具有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创新企业。其中,“独角兽”创新企业市场估值达10亿美元及以上,“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市场估值1亿美元至10亿美元。

“瞪羚”创新企业拥有国际或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或代表产品,营业收入和市场份额高速成长,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并满足一定标准。(记者 赵铮艳)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