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分论坛27日举办

2023-04-15 08:18:50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14日获悉,数据资源分论坛将于27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资源分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论坛聚贤论道,赋能数据资源体系建设。《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明确提出,要畅通数据资源大循环,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两大基础。在此背景下,数据资源论坛以“汇聚数据资源 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将邀请政府主管单位领导、院士专家以及优秀企业家,围绕建设数据资源分类体系、数据资源治理体系、数据资源技术体系、数据资源产业体系、数据资源国际合作体系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分享。

论坛钻坚仰高,将有专业报告重磅发布。为发掘数据资源效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赛迪研究院以“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为宗旨,以“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目标,形成《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探索:理论与实践》研究报告,将在数据资源论坛上发布。围绕《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探索: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背景,报告将对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开展深入探索,在研究内容、创新点等方面报告研究成果。为摸清国家数据资源底数,推动释放数据资源价值,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开展了国家数据资源调查工作,形成《国家数据资源调查报告(2022)》,也将在数据资源论坛上公开发布。报告将围绕数据资源生产、存储、流通、应用等方面,介绍我国2022年数据资源整体发展状况。(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