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两项目进入数字党建决赛

2023-04-13 08:27:17  来源:福州晚报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复赛近日结束,19个项目从3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我们绘制了‘党群服务一张图’,实现场所导览、活动预约、物业费缴纳等11项高频‘生活小事’线上办理、线上反馈,方便党员群众随时看‘菜’点‘单’,有效提高基层治理效率。”复赛中,一支参赛队伍在线介绍了一个数字平台。

“这个平台主要面向哪些对象?目前落地效果如何?”“这个平台的最大优势和特色是什么?”“建议你们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综合推广模式”……评委现场就这一平台提出了一些问题并给出了改善建议。

据了解,今年数字党建赛道共有846名队员、716支队伍报名参赛,提交作品203件。参赛选手来自福建、广东、江苏、北京等13个省份,博士及硕士学历占比19%。

晋级决赛的19支队伍将于4月16日在龙岩展开比拼。决赛将以“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采用“6+7”模式(即6分钟项目介绍及展示,7分钟评委专家提问),评委专家将通过评分选出获奖项目。

据悉,两个来自福州的项目进入决赛,分别是由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选送的鼓楼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平台,以及由天秀信息技术(福州)有限公司选送的沃秀数字工会云平台。

本届数字党建赛道奖金合计29万元,将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胜奖10个。(记者 梁凯鸿)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