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智造赛道进入初赛 667支队伍参赛

2023-04-06 09:09:25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5日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获悉,日前,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智造赛道报名已截止,共有667支队伍报名参赛,接下来进入激烈的初赛环节——初赛说明会4月6日召开,4月7日考前平台测试,4月8日正式考试。

参赛人员需掌握可编程控制器技术、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机械知识、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技术、工业互联网基础知识等方面知识,以及安全文明生产与环境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初赛理论试题由本赛道组委会组织专家组统一命题,组建赛题库,初赛考试题目数量不超过200题。试题分为两种类型,即选择题和判断题。

初赛试卷满分100分,计算方式为考试系统自动评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分值权重为选择题占比70%,判断题占比30%。初赛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合计筛选30支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队伍的职工及学生比例将由本赛道赛事组参考初赛报名及实际参赛队伍情况提出方案,提交赛道组委会审定后执行。选手如果出现相同分数的情况,以答题用时定排名,用时短者名次在前(同一单位或学校进入决赛的队伍不得超过两个)。

本赛道为个人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竞赛组别,每支参赛队伍1人;参赛选手不得是参与赛道策划、组织、技术服务、评审的工作人员、评委及其直系亲属;参赛单位或参赛选手无不良记录。

为确保本次初赛的公正、公平、合理,本赛道组委会将在评审专家组成员中选派两位专家担任本赛道监督员,对初赛全过程进行监督,受理参赛选手的投诉和申诉。(记者 梁凯鸿)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