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公布 福州一个中心上榜

2023-04-05 08:53:46  来源:福州晚报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名列其中。

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公布 福州一个中心上榜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

据了解,此次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遴选,分大型数据中心、中小型数据中心、边缘数据中心三类,全国共33个新型数据中心入选。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入选大型数据中心案例,也是33个名单中福建省唯一入选案例。

新型数据中心,是指以支撑经济社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为导向,以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需求为牵引,汇聚多元数据资源、运用绿色低碳技术、具备安全可靠能力、提供高效算力服务、赋能千行百业应用,与网络、云计算融合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新型数据中心具有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等特征。

作为福建目前最大的数据中心,同时也是省内首家取得2017版国标A级认证的商业数据中心,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位于福州新区核心区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总占地面积185亩,规划机架数3万架,可容纳24万台服务器,出口带宽达10T以上,主要支撑福建全省各地级市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福建移动4G/5G核心网以及国际数据出口。

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还应用清洁能源,采购绿色节能技术产品,不断坚持技术创新,预计全年可省电1000万千瓦时以上,相当于减少碳排放约1000万千克,为节能降碳作出有益探索。(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建云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