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园构筑食品交易新生态

2023-04-05 07:50:24  来源:福州日报

数字亮点

通过常态化举办美食直播节、吸引直播企业入驻,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园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做大做强服务配套,有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拓宽销售渠道,构筑食品交易新生态,助力中印尼“两国双园”成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前沿平台。

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园构筑食品交易新生态主播在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园进行直播带货。(受访者供图)

敲定流程、调试设备、逐轮选品……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园招商工作人员已经忙碌了半个多月,力争让更多元洪食品亮相本月举行的“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惠聚榕城溯源直播活动”。

“这次直播阵容强大,对食品企业来说机不可失,大家都抢着上。”京东元洪产业园京东科技福清基地负责人林赠强说,活动期间,抖音超头部主播、乡村振兴类目网红、福清本土达人等拥有百万乃至千万粉丝的网红将进驻直播间串场带货,“集中开展系列直播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食品产业生态链,汇聚全球大宗食品食材供应链到元洪,使得食品源头电商分销商能通过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找到好产品,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共荣的多赢格局。”

直播赋能打开销售新通道,对福州新区元洪投资区的企业来说并不陌生。近年来,京东元洪产业园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平台优势,把直播间搬到生产车间、港口码头,推出直播近千场,打造了“总裁价到”“中秋礼遇”“新春年货”“市长带货”等多个响当当的直播品牌,帮助企业找销路。

天马烤鳗、御冠肉肠、老杨酥饼……不少元洪投资区食品企业都借助直播带货,进一步扩大全国销售版图。“京东元洪的直播带货效果很好,我们受到启发,大力拓展线上销售渠道,烤鳗产品电商渠道销量增速超300%。”天马科技相关负责人说。

如火如荼的直播活动背后是强大的平台支撑。眼下,京东元洪产业园正对占地20000多平方米的选品中心和直播间进行升级。“选品中心包括网红选品区、大宗食材供应链区、跨境电商选品区等,还配套15个直播间及敞开式直播间,可同时接待数十名主播进行选样、看样、直播。”林赠强介绍,产业园正在建设有中印尼“两国双园”特色的跨境电商选品基地及闽菜馆运营中心,帮助更多园区食品“走出去”、将东南亚好货“引进来”。

选品中心不远处,京东元洪直播基地正在建设,将吸引网红主播、视频运营人才、MCN机构入驻,开展常态化直播带货,并提供货品代发、质量保障等服务,形成完整的供应链和分销体系。

瞄准直播行业风口和京东元洪园区的数字生态,2022年,园区新增注册企业70家,不乏中印尼“两国双园”企业印尼海洋集团、亨通华印尼海参贸易商、印尼青蟹海派贸易等,全年产值超30亿元。

福州鲜食计划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7月入驻园区,主要把福建地区的生鲜冻品、预制菜推送给全国的直播间选品。“在这里办企业,不但与食品企业距离近,还能享受京东的物流仓储、数字贸易资源。一条完整的直播带货产业链正在元洪生成。”鲜食计划总经理胡新志说。(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