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赴长乐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并筹备召开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3-02-22 10:10:45  来源:网信福建

  2月20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远一行赴福州市长乐区,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并召开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筹备对接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对接会,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袁忠贤,省高速公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向阳,福建联通副总经理余斌等参加相关活动。

省委网信办赴长乐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并筹备召开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张远指出,召开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加快推进我省数字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具体体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办好推进会为契机,认真总结长乐区在智慧农业建设、乡村数字治理、信息惠民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先行先试、敢闯敢干,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新模式,以试点建设带动全面提升,推动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努力在全国争创更多数字乡村的“福建经验”。

省委网信办赴长乐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并筹备召开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远

  张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标准,做好推进会筹备有关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省数字乡村建设发展统筹协调机制的作用,细化职责分工,夯实项目清单,倒排时间节点,抓紧数字乡村平台建设等工作,特别要做好数字化创新应用场景的展示推广工作,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会前、会中、会后宣传,发挥网上联合推送机制作用,协调有关新闻媒体和商业网站,‌‌精心策划系列报道,充分展示我省数字乡村建设的发展活力和应用成果。

  要加强统筹推进,强化各有关部门的日常协调沟通,密切协作、无缝对接,及时反馈工作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形成上下协同、左右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切实以数字乡村建设的新成效助力网络强省、数字福建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委网信办赴长乐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并筹备召开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

  会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通报了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主要安排,长乐区副区长林宇汇报推进会筹备情况,与会人员进行座谈讨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袁忠贤提出工作要求。

  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福建联通和福州市委网信办、长乐区有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