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网信办部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谋划网信工作思路

2023-02-08 11:27:01  来源:福州市委网信办

  近日,福州市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1995年在福州市委七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杜微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网信力量”为主题,聚焦“创新”“加速”“国际视野”三个关键词先后进行发言,全面谋划2023年网信工作创新思路。

福州网信办部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谋划网信工作思路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福州市委七届一次全会上的两篇重要讲话,思想精髓一以贯之,工作方法一脉相承,为我们加强自身修养、抓好班子建设、推动事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委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这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奋斗姿态推动工作守正创新的有力抓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福州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修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福州网信系统要把握重大机遇、锚定奋斗目标,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科学把握网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筹谋划任务安排,推动网信工作实现“开门红”“持续稳”“全年优”。

  一要着力深学争优,在聚焦“一条主线”中当好网宣优等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精心设置专题专栏,创新语态表达方式和互动引导方式,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二要着力敢为争先,在落实“两个责任制”中守好网络主阵地。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探索完善落实情况督查考核体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意识,共同守好网络主阵地,构建网信工作“一张网”“一盘棋”格局。

  三要着力实干争效,在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中实现网信新提升。精心筹备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落地福州,叠加打造网络安全宣传走廊、网络安全产业走廊,规划建设福州市网络空间安全中心,打造网络安全“政产融学研用”生态聚落的全国样板,探索加强网络安全国际合作,为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