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音乐地图》重磅上线 拉开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序幕

2022-08-16 11:2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 陈暖/摄)8月16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委网信办、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2022年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中,市委文明办、市大数据委、市妇联、市教育局等20余家市直部门及12县(市)区等共同围绕“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主题,将开展超过100场线上线下网络文化活动,旨在充分展现福州网络文化建设风貌,充分发挥网络文明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传播向上向善的网络正能量。

《福州音乐地图》重磅上线  拉开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序幕2022年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开幕。

活动现场,八大主题、127项活动亮相,各大网络平台、网络媒体、网络达人齐聚,福系网络力量全面动员。市委网信办精心制作的网络文化节“口袋日历”正式发布,市民、网友可以根据地图上的时间、地点参与相关线上线下活动,让广大网民方便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网络音乐人学会成立仪式。学会将通过数字网络传播福州年轻人的音乐文化,围绕原创音乐产业,打造集音乐制作、人才培育、线下演出等内容的综合产业平台;致力为本土音乐的创作、制作、成品推广、版权保护等建立一个良性、健康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数字网络音乐人才的创作热情,为福州音乐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福州音乐地图》重磅上线  拉开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序幕《福州音乐地图》之公园篇发布

《福州音乐地图》也在仪式当天首发。据介绍,《福州音乐地图》中收录了12首为主题公园“量身定制”的专属金曲和公园美图,作品呈现了福州12种城市性格和文化积淀,展现“千园之城”的生态魅力。

此外,还有刷屏各大网络平台和社交媒体的《MoJiaDai 莫加戴》福州歌手万妮达通过视频分享了创作背后的故事,并公布了《MoJiaDai 莫加戴》歌曲MV的拍摄计划。

当天,在市委网信办牵头下,网络达人代表与网络平台代表共同携手,成立“爱福州@福州”网络文化节推广联盟,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网络文化节期间,主办方陆续推出网民共享的各项特色活动,如:“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福州市“喜迎二十大”短视频征集大赛、“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福州市首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爱上福州的第101个理由#”“#微光成炬 我在一线#”“#寻找国际福#”三大燃情话题全网接力、“幸福的分贝”福州文脉走读、“诗人@福州”中秋国际云诗会等。此外,主办方还联动各县(市)区共同办会,发起“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县(市)区、高新区网络文化节接力汇演,充分展现各区县特色,让网民充分参与,充分发声,进一步丰富网络文化节内容。

在此期间,福州市还将举办“e聚正能量 共享文明风”福州市首届网络文明大会,通过开展“有榕有范 文明典创”网络文明建设展、颁发网络文明优秀奖等项目,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网络文化节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澎湃、百度、抖音、快手、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新浪福建、知乎福州、今日头条、皮皮虾等网络平台,共同诠释“安全、守法、文明、共享、创新”的网络文化内涵,以强大合力推动网络文明建设,积极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