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学深悟作示范 凝心聚力抓落实

2022-08-08 20:22:36  来源:福州市委网信办

  近期,福州网信系统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精心组织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准确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方法,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市委网信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室务会议成员作重点发言,畅谈学习心得感悟,掀起交流研讨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带头学深学透、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激发创业激情,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网信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杜微同志表示,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的17年半时间里,对八闽的山水草木怀有深情,对福建人民满怀厚谊,更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理念、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实践。我们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从人民领袖的成长足迹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我们要秉承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弘扬总书记大力倡导的“马上就办”、“滴水穿石”等担当务实的作风,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新福建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市委网信办室务会议成员、二级调研员田磊同志表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为各级网信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不竭力量源泉,我们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爱戴之情,转化为推动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发挥互联网组织党委作用,强化互联网企业政治引领,提高我市互联网党建工作水平,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网信力量。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振东同志表示,通过一个个生动故事,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福建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真切感悟习总书记强烈的历史担当、全局的战略视野、深厚的家国情怀,使人深受鼓舞和激励、备受感召和引领。我们要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明确当前工作目标方向,稳妥扎实做好“闽盾2022”攻防演练、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申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筹备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网络安全保障。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郑静同志表示,“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将把书中蕴藏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创新开展网上正面宣传,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精心策划“福满榕城·e起向未来”福州网络文明大会暨首届网络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不断凝聚网络正能量传播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的网络氛围。

  市委网信办室务会议成员、四级调研员巫升海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福建足迹》,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恢弘的战略思维、科学的理念思路、真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数字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总结推广有益经验,探索建立数字乡村建设样板,组织保障全省数字乡村建设推进会;要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结合开展“三提三效”行动,积极发展乡村新业态,推进网络惠民各项举措,持续提升我市数字乡村建设发展水平,切实让互联网发展成果为人民群众所共享,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