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数字青年聚福州活动

2022-05-13 09:47:41  来源:人民政协报

福建举办数字青年聚福州活动《人民政协报》(2022年05月13日第06版)

5月7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数字青年聚福州”——青年企业家和青年科技人才面对面活动在福州市长乐区东湖数字小镇举行,全省数字经济领域的青年科学家、企业家、创业者及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

活动期间,与会青年参观走访了福建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福建省政务云平台、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等地,并开展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享交流。

“过去10年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黄金10年,接下来的10年将是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黄金10年。”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通过连线的方式作了《做好数字经济发展的助手》主题演讲,他认为,未来万物互联、万物智联、万物数联的情况下,所有的企业都将重构,所有行业都将在线上重塑。

“目前,全国不少城市都提出建设数字应用城市,在这过程中如何有效利用数据是关键。”全国青联常委、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表示,数据要素不分城市和国界,未来谁能够在全球化下对数据要素的利用和流转走在前面,就能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

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福建明坤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森坤则建议,青年企业家和青年人才要从思想上充分重视数字经济,融入发展的洪流中。同时,在投入上重视数字经济板块的投入和机会,在人才上做好布局,积极引入和储备数字人才和合作机构,积极对接北、上、广、深等数字经济发达地区相关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并充分利用国家的扶持政策。

省科协副主席史斌勉励全省广大青年科技人才要坚守初心,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要突破瓶颈,勇于深耕交叉学科领域;要敢于创业,争做技术创新的开拓者。(记者 王惠兵)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