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网络阵地,奏响网信强音!“福州网信网”正式上线!

2022-04-20 09:3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学习贯彻省委网信委第六次会议精神,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4月20日,由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福州网信网”正式上线(https://fzcac.fznews.com.cn/)。

拓展网络阵地,奏响网信强音!“福州网信网”正式上线!

近期,福州市委网信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做法,积极拓展网络阵地,把建设“福州网信网”作为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强化网上舆论引导的重点平台,作为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水平的重大举措,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服务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借助集合化信息优势和多元化展示手段,运用新颖、特色的矩阵传播,科学谋篇布局,稳步推进实施,奏响新时代网信强音。

拓展网络阵地,奏响网信强音!“福州网信网”正式上线!

打造特色栏目,壮大主流声音。“福州网信网”注重创新网上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在首屏首页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专题专栏,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网上浓厚氛围。在主页设立“网络传播”“网信专题”等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栏目,落实互联网信息传播方针政策,丰富网上内容建设,夯实网上正面宣传。其中,“网络传播”包括“网络文化”“网络公益”“网络中国节”“政务号排行榜”“乌山时评”“闽言福道”六个子模块,“网信专题”栏目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网信领域主责主业,组织策划各类网上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当下流行的新媒体创作方式,不断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和服务保障,持续传播党的声音,讲好福州故事,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保障绿色网络,护航榕城发展。为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护航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福州网信网”分别设立“网络生态治理”“网络安全”“网信行政执法”“举报一体化”等栏目。“网络生态治理”栏目集中发布我市网络生态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成果,展示“清朗”“扫黄打非”等各类网络信息内容专项整治行动成效。“网络安全”栏目展示网络安全科技前沿,通报网络安全态势,报道我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网信行政执法”栏目集纳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推动《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形成震慑效应,引导全民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此外,搭建网络举报平台,扎实推进我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受理举报一体化机制建设,引导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坚持红色引领,服务网信产业。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服务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福州网信网”专门设立了“互联网党建”“网信企业风采”栏目。“互联网党建”栏目依托市互联网组织党委,强化全市互联网党建工作的宏观指导,统筹推进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着眼于扩大党组织覆盖、引导互联网党组织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增强服务功能,引领互联网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全面提升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质量。“网信企业风采”栏目全面展示福州优秀网信企业风采,突出在网信人才培养、网络安全保障、网信产业融合等政企合作成效,助力凝聚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福州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福州网信网”正式上线后,市委网信办将持续在网络正面宣传上出新出彩,网络空间治理上提质增效,网络安全保障上落实落细,不断推进福州网信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延伸阅读:

你知道吗?4月20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1994年4月20日,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正式开启了互联网时代。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首次提出“网信事业”概念。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党中央第一次召开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加快推动网络强国建设进行全面部署。

2018年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近年来,福州市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长期举办地优势,持续推进网络强市建设,加速打造“数字运用第一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