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网信办关于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

2022-03-19 14:41:55  来源: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

近期,我市出现零星散发新冠肺炎病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正上下一心,全方位防控疫情。福州市委网信办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管网治网力度,全天候开展网络巡查,严厉打击网络谣言,为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撑。巡查发现,有个别人员在网络上炮制、传播、散布不实信息,制造恐慌情绪,影响抗疫大局。为切实维护良好网络生态环境,凝聚群防群控合力,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提高信息甄别能力。要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二、严禁编发不实信息。对已发布、转发或评论的虚假信息要及时予以删除,无法删除的要及时辟谣,主动向公众说明情况。

三、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发现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及其他网络平台转发、传播的无权威和正规来源的截图、视频、音频信息要积极向网信部门举报。

四、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属地网站平台要严格落实信息内容审核等制度,应积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重大事项第一时间向网信部门反映。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网信部门将加强统筹协调,会同公安等部门,严惩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欢迎广大网民投诉举报网络不实谣言信息。举报电话: 0591-86210750 ,举报邮箱:fzswwxbyjc@163.com。

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

2022年3月19日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