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网信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

2022-02-08 15:57:56  来源:福州市委网信办

  近期,福州市委网信办坚持高位推动,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精心谋划新年度网信工作思路,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及时传达学习深入领会精神

  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后,福州市委网信办第一时间向市委网信委主要领导报告省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落实意见,相关工作获市委网信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1月20日上午,召开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扩大)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杜微主持传达学习省委领导批示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我市网信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认真吸收兄弟单位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推动我市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会议部署广泛凝聚共识

  1月28日上午,福州市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期间套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杜微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福州市网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推进新一年度重点工作。会议通报我市网信工作在重大事件网上安全保障、防范化解重大网络风险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和十项亮点工作,对2021年全市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明确2022年度网信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提高网信工作水平,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系统谋划工作全面贯彻落实

  根据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福州市委网信办结合福州实际,系统谋划新年度工作思路,锚定目标不放松,接续奋斗新征程。2022年,福州市委网信办将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六种思维 ”、突出“六个更加”,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加强传播阵地建设,积极策划系列活动强化主题宣传,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上宣传阐释,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二是坚持以网络安全为保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推进网络应急指挥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网络应急处置工作水平,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三是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推动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积极搭建产业发展交流平台,协调解决网信企业实际困难,积极策划各类活动,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网信企业提供政策支持、项目支撑,促进属地网信企业做大做强。

  四是坚持以完善体系为抓手,打造担当作为的网信干部队伍。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走好新时代互联网群众路线,努力推动我市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李琳珊】